九州河

我亦是行人。

【忘羡】射日之征大型cosplay现场

听了广播剧小剧场之后的激情摸鱼!我们羡羡是什么人间大宝贝啊!!!

“哎哎哎,你们佩剑的有多少啊?棍子够不够啊??哎你们这群小孩儿……都别抢了啊!”

还没走出客栈,蓝忘机就听到魏无羡的声音,咋咋呼呼,极其张扬地挤了过来。掀开门帘,果不其然,这人又混到孩子堆里去了。

也不知是天生爱闹腾还是怎么的,魏无羡格外喜欢到小孩子那儿去凑热闹。一次两次,蓝忘机总算明白了先前蓝思追在他手里只是被当萝卜种进土里算是万幸。这人一到小孩子堆里,顿时就机灵得像一条刚打上来的活鱼,坑蒙拐骗,欺诈狡辩,无所不用。仗着比别人虚长十几岁,诱导得那叫一个真诚,那叫一个童叟无欺。到最后讨到了什么好处——往往是糖葫芦,小铜板儿之类的鸡零狗碎,就长眉一挑,眉眼一弯,揽着蓝忘机的脖子,一脸人生赢家的样子,比谁都得意。

现在——魏无羡蹲在一群吵吵嚷嚷的孩子中间与他们“平起平坐”,左臂上挂着个腰间别着树枝的小男孩,右手边缀着个抽抽搭搭的小奶娃,而他本人正非常有耐心地往一大堆破烂木棍里挑挑拣拣,小声嘀咕道:“这群小屁孩儿……玩儿个游戏也忒麻烦。让我看看啊……哎呦别挤!”他一巴掌掴在身后那个探头探脑的高个子男孩脑门上——起势凶猛,落手却极轻,“我这不在分呢吗?!喏,聂明玦,你的霸下刀!”他拎起那根最粗的木棍,丢给高个子男孩。“聂明玦”不满意地叫道:“叫我赤锋尊!”

蓝忘机这算是彻底看懂了,这是在玩射日之征。

刚好魏无羡也朝门口一望,看见蓝忘机,大力挥手喊:“喂!蓝……”

喊到一半,觉得很不对——他叫他“蓝湛”的话,那么这边这个背着块木板,一声不吭,尽职尽责在扮演“含光君”的小朋友又该怎么办!

话到嘴边,只好在舌头上转了两下,变成了:“蓝二哥哥!”

蓝湛明白他的心思,眼底有了几分笑意,快步向他走过来。

他长得出众,气质又超凡脱俗,想不惹人注意也难。魏无羡身边的小孩们好像有点愣住了,竟自觉给他让了条道出来。

魏无羡一把勾住他的脖子,示意大家不要害怕是自己人:“这位!就是我今日特意请来的公子,来为各位玄门仙首助阵的!哎呦呦我跟你们说哦,他精通武术兵器,很厉害的!”

腰上别着个小棍子当陈情的“魏婴”犹犹豫豫开口道:“比夷陵老祖还要厉害?”

魏无羡忍俊不禁,但还是强绷着脸皮子煞有其事道:“是的!比夷陵老祖厉害多了!上次他和魏无羡交锋的时候,直打得魏无羡毫无还手之力,只好跪地求饶说我错了行行好饶我一命……”

小“魏婴”估计是夷陵老祖的粉丝,涨得脸都红了,也顾不上蓝忘机,大声反驳道:“我不信!夷陵老……我,我才不会说这种话!”

魏无羡故作诧异:“明明就说了嘛,昨天晚上还在说呢。不仅如此,这位公子还把夷陵老祖抓住了捆起来紧紧绑在床头……”

说着,他的一只手绕道蓝忘机背后去,极富暗示意味地轻轻拽了一下他的抹额,笑道:“是不是啊,蓝、二、哥、哥?”

蓝忘机把头撇到一边,捋下他的手,在暗处握紧了:“……嗯。”

魏无羡趴在他肩上笑得喘不上气。

一群小孩儿听不懂他们打的哑谜,看蓝忘机的眼神瞬间充满了崇拜之情。

好不容易给事儿最多的“江澄”选好了“紫电”,帮抽抽搭搭的“金光瑶”擦干了金豆子,魏无羡一拳打在掌心上,终于想起来了最重要的一个问题:“蓝湛呢?”

被挤到角落里的男孩靠着那块巨大的“忘机琴”又挤了回来,板着脸言简意赅道:“这里。”

魏无羡把他那张一本正经的脸打量了三遍,满意地说:“好!我看蓝湛扮得最好!来蓝湛,你的避尘。”

他双手把刚刚就偷偷藏起来的那根形状最好看的木棍递了出去。别的小孩一看不乐意了,嚷道:“你偏心!”“就是!凭什么给他的就是最好看的!”

魏无羡蹲下来,胳膊肘撑在膝盖上,一歪头笑道:“因为蓝湛是是魏婴相……相互帮助的得力战友啊!”

小“魏婴”又忍不住插了句嘴:“可是他们俩不是死对头嘛,射日之征动不动就要打一场!”

魏无羡楞了一下,想起了和蓝湛“相看两生厌”的那段日子,顿时打了个寒颤,和被老婆抓了奸似的拼命矢口否认:“没有!没有的事!他们一直都是并肩作战比翼双飞的啊哈哈哈哈哈……”

一扭头,赶紧搬来蓝忘机做救兵:“这位公子你说是不是啊?”

蓝忘机看着魏无羡两只手攥着他的袍子攥得死紧,一脸做贼似的心慌,还不忘挤眉弄眼地朝他使眼色,很轻地笑了一下:“……嗯。”

魏无羡这下是真的愣住了。

小“魏婴”看上去完全相信了蓝忘机说的每一句话——“好吧,那蓝湛你站过来点儿,站到我身边来。”

小“蓝湛”一声不吭地站了过来:“嗯。”

魏无羡在旁边看热闹不嫌事儿大:“好的,现在一群温家修士包围了你们……魏婴再靠紧点儿啊!要有那种生死与共的感觉!蓝湛你表情不对,现在的你不是平时的你,浑身是血杀气很重,眼神要超凶!”

小“蓝湛”顿时把本来就很直的腰杆又往上挺了挺,双眉紧蹙,庄重道:“嗯!”

蓝忘机在一旁默默起身。二人本就蹲得很近,听到簌簌的衣料摩擦声,魏无羡立刻转过头来:“蓝二哥哥你不继续看了啊?这可是射日之征啊射日之征!”

扮演温家修士的小朋友很凶狠地嚎了一嗓子配合他。

“……”蓝忘机摸了摸他的头,“房钱还没结,店家在催了。”

魏无羡顺势蹭了蹭:“哦哦那你赶紧去结啊,到时候掌柜以为我们住霸王店了就糟了哈哈哈哈哈……”随即正色道:“我这边战况紧急脱不开身,请公子速速前往总后方,务必要带到情报!”说罢随手将自己的发带一扯,塞在他手里。

蓝忘机很是郑重地把那根红色发带收进怀中:“嗯。”

走到柜台前,他拿出那个香囊,取了几两碎银子交给掌柜。

身后魏无羡的笑声飘飘荡荡,肆意张扬,缠着他走了一路。他回头看过去,配着陈情的“魏婴”和背着忘机琴的“蓝湛”正在“奋勇杀敌”。突然,“魏婴”像是想到了什么,取下陈情,放在嘴边呜呜吹了两声 。“温家修士”顿时极为夸张的倒了一大片,然后再从地上摇摇摆摆地爬起来,转身与自己人扭打成一团。而“蓝湛”也解开一直背着的忘机琴与他合奏,战况势如破竹。

昔日他们经历的一切,鲜血也好,背叛也罢,那些狠厉而痛彻心扉的噩梦,如今全都埋在了黄土里,到头来终究成了孩子们的一场游戏。

也许,这才是最好的结局。

店家唤了他一声“公子”,他接过找零,大步向魏无羡走去。

那人像是认准了他会这时候回来,站在一群闹腾的孩子中间扭头对他一笑。腰间陈情的红穗子随着他转身的动作轻快地晃悠了两下,很是好看。

而那些噩梦的缝隙中,无人知晓的脉脉情愫,却是生了根发了芽,长出了与那人一样的蓬勃生机了。

评论(24)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